星期三, 10月 01, 2014

京阪.魔法.刀劍.茶.之旅 Day 3 (京都-三十三間堂-鴨川-金閣寺-東映太秦映畫村-梅田)

第三天行程回重遊舊地京都,以洛西為主。因為選了下路的京阪電車,早上會在七条站下車先過去東山區的三十三間堂看看佛像,也會帶朋友看看著名的金閣寺,下午會去很有日本時代劇風味的太秦映畫村。
 
真是很肚餓早上,我們在難波地鐵站裡的快餐店享受了西式早餐。 這個吐司視覺上一流。

 用上一小時乘搭京阪電車,在七条站下車。


由七条站往東行約五分鐘便可到達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げんどう)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建物之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本堂(れんげおういんほんどう)。本尊千手觀音、開基(創立者)為後白河上皇。原為平清盛受後白河上皇之勅命,在上皇的離宮・法住寺殿內創建的佛堂。京都一間為1.8公尺,故江戶年代以前的三十三間堂約59.4公尺長,江戶年代曾於此比試六十公尺遠距離射箭(一般比試為27公尺),現建築長度倍增為120公尺,仍稱之為「三十三間」。

以上來自 wiki

開門時間

8時~17時(11月16日~3月 9時~16時)

參拜費為 600 円

公元1164年,後白河上皇令平清盛建造三十三間堂,南北長125米,以柱相隔,為世界最長木造建築之一。堂內以九面千手觀音的坐像為中心,置有1001座千手觀音的坐像。兩旁有28座風、雷等神的立像。蓮華王院以“射箭競技”聞名,每年1月15日在此舉行射箭儀式。
這座令人敬畏的寺廟是在1164年建成的,在它被燒毀後,又於1266年重建。它確實是一個巨大的祭台,有1001個觀音菩薩的雕像一排排地分立在黑暗中。中間的那個巨大的1000只手臂的千手千眼觀音佛像特別華美。巨大的長廊用來作為每年一次的射箭比賽的場地。
 這幅牆似曾熟悉原來是 1964年《宮本武藏一乘寺之決鬥》三船敏男決鬥之場地。


 三十三間堂的松樹值得一看。

參觀區域是要脫鞋進入寺內。 堂進深17米,南北長120米,是日本最長的殿堂。堂內有柱子34根,將殿堂隔成33間,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觀音坐像,高約3.3米,左右兩側各有500尊高約1.7米的金色觀音立像。主佛後面及走廊兩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風、雷等神立像。其本堂之建築及本尊、二十八部眾立像、風神雷神像,均被列為日本國寶。

 
也有賣守護符,價錢不菲。

離開三十三間堂返回七条途經鴨川。



 
鴨川這條川河值得一看。我們只徘徊小段便折返,因為我們要去巴士迴乘巴士前往金閣去。

遠遠看到到白露鳥悠閑地步行於河澗。

 如何由三十三間堂去金閣寺? 可以研究下京都巴士。我們是向西步行十五分鐘,穿過鴨川,在烏丸七条巴士站乘 205 巴士過去,在`金閣寺前下車。
去到金閣寺前當然例行要吃綠茶雪糕啦~






金閣寺是一間 禪宗 寺廟,又名為鹿苑寺, 位處京都北區, 是日本北山文化的代表建築物,寺院於公元1397年作為足利義滿將軍的北山別墅而修建的, 於1408年義滿死後依照其遺願改為佛寺用途, 金閣寺 金閣殿本來是作為舍利殿之用,是收藏神聖的佛陀 遺骨,金閣寺曾多次被燒毀包括應仁之亂,對上一次在1950年被一位宗教狂熱的僧人自焚而燒毀,金閣寺於1955年重建, 1987年全殿外壁舖以金箔, 令金閣寺恢復往日風貌, 頓使整棟金閣寺以全新外貎呈現在遊客面前。

參觀時間:09:00 – 17:00
入場費:400 円 , 中、小學生300日円
 頂端有一只造工極為精緻的金色鳯凰

在夕陽下加上鏡湖的倒影,美麗的金閣寺儘入眼簾。

金閣寺屬於11世紀宮廷貴族式建築, 稱為 ‘法水院’, 二樓是武士風格的 ‘潮音洞’, 頂樓是禪宗佛殿風格, 稱為 ‘究竟頂’




 「白蛇之塚」。法海和尚用佛法將白素真永鎮雷峰塔下,這段中國民間的淒美愛情故事用來造景,似乎象徵佛法無邊,回頭是岸的意思。白蛇塚有一石碗, 據說如遊客能把硬幣投入其內, 便能如願以嘗。

夕佳亭為數寄屋造之茶室,始建於江戶時代,當時是茶道家金森宗和為了迎接後水尾天皇而建造的茶室,茶室名稱取自"夕日映照金閣為佳"之意因而命名為夕佳亭,由此眺望夕陽餘暉下的金閣景致格外動人。

  不動堂供奉由空海大師所造的不動明王。

這個獨特的包裝,決定買一盒給家人吃。回港後吃真是好好味,日式小丸子配上黑芝麻醬。


 下午我們要去太秦映畫村。由金閣寺去先搭巴士101或步行到北野白梅町,再乘坐京福電車到 "太秦廣隆寺"下車。

http://randen.keifuku.co.jp/map/index.html

廣隆寺由秦河勝建於公元603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眼前便是太秦廣隆寺。

廣隆寺門票  寺內自由參觀
靈寶殿參拜700日圓
9:00至17:00
12月1日至2月末至16:30

時間上不太多,我們只在寺前影相,門口豎立著左右門神像。

由車站步行過去映畫村很近,只是五分鐘時間。

今日是閒日,經過的民居感覺很清閒。

途經看到的,施工的安全路牌太美了 。



東映京都電影城是日本唯一可以身歷其境觀摩影視拍攝現場的主題公園。本主題公園也是東映京都電影製片廠專用的江戶時代外景地。東映京都電影城不僅保存了所有東映公司拍攝的影視劇,而且每年還拍攝近200部電視作品。在這裡您不僅可以欣賞到精彩的忍者秀,還可以在裝扮館體驗藝妓、忍者、武士的裝扮,拍紀念照留念等。

終於來到「東映太秦映畫村」了,參觀費為 2200円 ,主題公園來說是便宜的。

有興趣可看官網
http://www.toei-eigamura.com/tw/
門口已張貼了不少時代劇的Poster,很有氣氛~
入口是放著古電車的明治站。 閒日遊人很少,我們可以輕輕鬆鬆地遊覽。
 映畫村地圖。

園內新撰組武士裝扮的職員。


街頭時代劇

室外武打指南

開始了! 嘩~~

有女武士的

日文我聽得不明,但沒有估錯的是兩男是壞人來~

嘡~~~~ 開打了


沒有生死決的氣氛,反而職員武士表演劍術是很滑稽的。在場大家都撐腹大笑。


還會即場教小朋友大朋友劍術,學斬幾下,便一起表演了。


找了園內食店,要吃午餐了

這個是 "武士烏冬",問職員長長的炸卷便是武士刀了 ^^||

另一位職員日本姐姐~

圖中人工湖有水怪出現。


 
「史上最恐佈鬼屋」入場費為 500円,我見有外國 人士嚇跑出來,好像真的好可怕所以去試一試刺激。

 鬼屋內部。

玩鬼屋也請遵守規則:
1. 不要跑步
2. 不要踢
3. 不要碰
4. 不要停步
5. 不要返轉頭

最後我和朋友都安然從鬼屋走出來,映畫村鬼屋都算恐佈的,不準拍照,但記得屋內有一幕是全黑的,陣陣陰風加水滴鬼聲,突然間牆身發紅光出現.....



......的字,我們被嚇怕了,當然急腳離開。
園內有一個什麼大明神的老伯大頭像會上上下下的伸縮。



 我們來到了機關忍者屋,屋上已有忍者像監視遊人們。我們一於排隊了解下神秘的忍者屋裡的機關。原來會有忍者師父教大家如合通過各種機關來找到「逃出生天」的出口。要通過隱藏通道、旋轉門以及其他陷阱來逃出忍者迷宮。

專賣忍者手侶及裝扮的店鋪。


這是一家大細玩的忍者修行道場。

遠看還以為有小忍者預備使出飛天術,原來是人像。


新撰組辦公場所?

古代通輯人犯...






園內有不同日本江戶的佈國情景,空無一人,都值得看一看。



這個是古代滅火小組。


日本橋也是沒有人行的。


我們去看忍者Show表演,是免費的,但要留意開場時間。



紅頭忍者是忠的,對付的是類似織田信長的壞蛋BOSS及其爪牙。演員們又跳又打跟斗,很落力,加上有趣的燈光及電腦效果,很好看。


爪牙們找台下觀眾來作故事中平民來斬 XD

當然最後邪不能勝正 !!


行到裝扮照相館,我們也來個裝扮高興下。三千円拍全身照也很貴,但造型真是很有趣,只是十分鐘可以拍半身照較便宜。

我也來個宮本武藏 XDDD





再來我們看 "時代劇拍攝講解教室" ,這是講解電影的秘密,可以了解電影的真實和假象。藉助室內攝影的某個場面,及講解時代劇的拍攝手法和秘密。

古代日本女士很美呀


也可以去看看場內的 "浮世繪畫廊"

浮世繪是誕生於日本江戶時代、表現當時民眾生活以及習俗的繪畫藝術形式。館內不僅展示了葛飾北齋、歌川廣重等浮世繪大家的臨摹作品,還可以通過館內講解了解到浮世繪的製作過程。此外館內還銷售與浮世繪相關的各種商品。

有一個很有趣的忍者機械人在屋頂上施展飛天術慢慢地移動。


還有一個展館值得看看 "東映動漫展覽館" , 裡陳列著《一休和尚》、《七龍珠》、《美少女戰士》等眾多東映的經典動漫以及新作的海報、模型等。


玩玩射箭小遊戲 :D

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講講拜拜。門口一群小學生已集合準備離開了。


已是6時,這個日落景在廣隆寺上,很美,令人陶醉。

由太秦返回大阪,可以乘 "京福電車" 到 "四条大宮" 站 ,再轉乘阪急京都線 "大宮站"返回梅田。

約一時半返回梅田,當然要逛逛友都八喜

和好友打免費機先 ~~






友都八喜貨物各式其式。也有我最喜愛的玩具。





最後在Yodobashi八樓進餐。




逛了夜間的梅田已很疲倦了,今天行程很豐富,搭地鐵返回難波酒店早休息,預備明天另一個不同的行程~~


沒有留言: